“脱节车厢是自由的,我也是。”

朱正廷从世界上消失的这一天是黄明昊的受难日

存个档

加速速速速速:

 @八月奶柚 点的梗


用来逗她和诸位开心的作品


请勿上升,都是我杜撰的


 




-


黄明昊被日光和穿透隔音不好的门的小鬼的声音弄醒,身边空空荡荡,人形抱枕朱正廷哪去了?现在朱正廷对自己是越来越对他不关心了,吃饭都不叫他。黄明昊翻身下床踩着拖鞋拖拖拉拉地走路,故意把鞋和木地板的摩擦声搞得很重。


 


黄明昊站在楼梯上探出个头观察餐厅。除了范丞丞和在冲泡咖啡的林彦俊,所有人都围在餐桌边共进早餐。


咦,等等,朱正廷也不在。


 


“Morning,bro,来吃早饭,等会有通告。”第一个发现他的是王子异,放下喝瘦肉粥的勺子伸手招呼他来吃早餐。


站在楼梯上的人环顾了一圈,问:“朱正廷呢?”


 


“?”


“Justin,你在说什么啊?”尤长靖一边嚼着三明治一边含糊不清地说话,塑料普通话的口音也因此加重,好在黄明昊还是听懂了。


“我问朱正廷去哪里了,朱,正,廷。”


“朱正廷是谁?”


 


“????”这个回合轮到黄明昊震惊。


彼时恰巧范丞丞揉着鸡窝头从房间里出来,黄明昊一个箭步冲上去疯狂摇晃着福西西,福西西只感觉自己还没吃早饭都要被晃吐了。


“范丞丞,他们说不认识朱正廷!”


同为乐华的崽,你应该不会跟着他们一起发疯吧。


 


范丞丞稳住黄明昊。“没病吧?”黄明昊松了一口气,总算还有正常人,“朱正廷是谁啊?”


靠,原来那句没病吧是对我说的。黄明昊咬牙记仇。


但是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朱正廷呢???


 


“我们组合不是叫NINE PRECENT吗?”


“对啊。”


“那这里只有八个人啊!”


范丞丞一记白眼,再下一城:“加了粉丝不就是九个人吗,宠粉人设当初还是你提的,大哥你睡糊涂了吗。”


黄明昊心想你放屁,不死心接着问:“那第六名是谁。”


范丞丞冲着楼下大喊一声:“嘿楼下的bro,第六名举个手!”


王子异乖乖举起了手,范丞丞双手环绕在胸前挑眉看黄明昊,黄明昊两眼一黑。


 


黄明昊跑回房间翻出PAD,点开比赛的综艺,朱正廷真的没有存在过,哪怕边角一帧,原来属于他做的一切事都被各种人代替了,连云里前桥都归丁泽仁翻了。


丁泽仁啥时候翻过云里前桥丫个钢铁直男。一边想着,黄明昊一边不争气地落了泪。


妈的,老子的哥哥不见了。


 


队长蔡徐坤来敲他房门,他的声音穿透门板传进来闷闷的:“Justin,你还好吧。”房里的人在脸上抹了一把,强打起精神起身去打开房门。


“Justin你还好吗?今天怎么了,怎么问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朱正廷是谁?”蔡徐坤当上队长之后越发稳重,关心每一个成员的身心健康好像成了他的责任。


“没事,可能做了个梦,冲击太大,不太清醒。”


“没事就好,你好好收拾一下,搞定了就下楼吃点东西,等会我们有个广告拍摄的通告。”


 


 


怎么可能没事。品牌广告拍摄时黄明昊总是下意识寻找朱正廷的身影来确定自己的站位——好吧现在要靠农农来确定了。


过程中无意识中想和自己右边的人来点互动,王子异却总是热衷于比他的BOOGIE,令黄明昊瞬间回神。


黄明昊被摄影师点了好多次注意表情和眼神,不要总是灵魂出窍。蔡徐坤摸摸他的头问怎么回事Justin,怎么今天状态不太好,转头又向摄影师道歉说不好意思我们忙内今天状态有点不好,耽误老师了对不起。


陈立农轻拍他肩膀露出流氓兔微笑,对他做口型安慰他:没事。


 


拍摄完毕成员跑去看视频呈现效果的时候黄明昊忿忿不平地想,你看,八个人,坤坤哥的C位都不明显了,八个人一点都不好。他还看见自己脖子上的choker耷拉下来了,松松垮垮的,也有几根头发丝落下来遮住了眼睛。


朱正廷在就好了,朱正廷在的话就会帮黄明昊整理好妆发。虽然黄明昊会跟他抬杠说你不懂这叫颓废美,但是心里还是会美得冒泡的。我是朱正廷的小宝贝,你们是谁?


 


 


中午在一家餐厅大家随便塞了点东西就各奔东西。蔡徐坤和范丞丞有别的行程先走一步,陈立农和尤长靖林彦俊小鬼王子异一早约了去听一个鬼知道为什么要在大下午开的音乐节,他们问黄明昊要不要一起去。


 


林彦俊以为他还在为LA那个音乐节耿耿于怀,开口调侃说:“这个音乐节接受未成年的啦。”


小鬼上来一把捞住他的肩膀:“摇滚场,你会喜欢的。只Rock' N' Roll,不摇头蹦迪。”


换做以前还要问一问朱正廷想不想去,反正他总是不会落单的,有朱正廷在。现在不用问了,没人回答。


“去!”


 


一出餐厅,就被粉丝围得水泄不通,安保废了好大的力气才从人潮中开辟出一个通往保姆车的道路。黄明昊习惯性走在队伍最后,他被挤得好惨,粉丝的热情在此时化成承担不起的负重。其他成员也没好到哪里去,大家都自顾不暇。


黄明昊突然想吸鼻子。以前人潮拥挤,叫喊声震耳欲聋的机场,外景,上车移动时刻,他都不会这样孤身一人的。前面有一个人,一只手掌,总是伸着,等着他。自己的手被那个人攥在手里,或者搭在他的肩上,抓着他背包,确定自己在他的周围,那人才会安心。自己被不知道是热情过头不知礼数的粉丝还是黑粉抓手臂,那人就会一把护过自己,用自己隔绝那些可怕的手。


 


牵手的感觉太过真实,黄明昊没有办法认那是梦。他不知道为什么朱正廷会消失,总之他现在很不高兴,很不好,因为朱正廷偷偷不见掉。


他要是敢突然回来,就让他明白啥叫明昊哥不发威你当我是钱正昊。


 


终于从战场中脱离上了保姆车,车上的大家都有松一口气的感觉。


“粉丝太热情,有时候也会造成负担啊。”司机打趣了一句,大家都只能干笑。


 


 


音乐节其实特别嗨。


现在是夏季,北京的下午太阳特别晒人,今天好巧不巧有三十二度,日头特别毒,热气蒸腾着从地表往上升温。但是一点不影响现场的狂热气氛,所有人挥洒着汗水大声吼叫,卖力地消费自己的声带,试图搭上台上黑金嗓的主唱的范儿。


黄明昊现在很晕乎,心想好你个小鬼,来之前怎么没跟我说是死亡金属?还摇滚!周围这群人的叫声越来越尖,越来越远……


 


 


黄明昊中暑了。


他倒地之前还在想,朱正廷怎么没捞住我,那双一直放在我身上注视着我的眼睛呢?


 


 


他在迷迷糊糊中被人扛回宿舍,放在沙发上。


听到王子异翻箱倒柜找药,尤长靖和林彦俊做冰袋给黄明昊敷在额头,陈立农打电话给蔡徐坤范丞丞还有经纪人报告情况,小鬼则围着黄明昊转,嘴里噼里啪啦地像在念他的rap——Hey,bro,如果你能听到我,请给我一个回应,只要动动手指或者睁开眼睛。


 


小鬼听见黄明昊有气无力地说:“滚。”


 


小鬼一下子弹起来,语气活像目睹千年妖怪化作人形:“子异,子异!Justin他说话了,还活着,有气。”


 


 


黄明昊再度清醒了一点之后已经是晚上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转移到他房间的床上的,额头上的冰袋也已经被取下来放在一边。


他脑袋还晕晕乎乎,已经不知道几点了,才挣扎着要爬起来,王子异刚好推开他的房门,看见他醒了,松了一口气露出笑容:“Justin你醒了,那就好。已经跟所有人都交代清楚了,不用担心别的,中暑要好好休息。饿的话楼下有外卖,长进帮你叫了粥,热一热就能喝。”


 


问候了几句,王子异把门带上离开了,Justin又钻进被子里,把头闷住。心情闷闷的,连哭声都是闷闷的。


可恶的朱正廷,你到底在哪里啊你。


 


你知道你昊哥一整天因为你不在吃了多少苦吗。早上被他们当成神经病,因为发现你消失了,吓得早餐都没吃;工作的时候还被摄影老师批评,以前他可是硬照小王子;妆发乱了都没人帮整理;中午没胃口连意面都吃不下几根,转移去音乐节的时候还要被人挤来挤去,没人领着护着;中暑了往后倒都没人接住,落在地上好痛,还有现在连下楼去喝尤长靖给我点的粥都没力气。


 


朱正廷怎么就不存在了呢,他明明存在啊。不然我一点一滴怎么会回忆得这么清楚,现在又怎么会这么心酸心痛。烦死了,烦死我这个宇宙无敌大帅哥了。


天啊,你快回来吧,我求求你了,我知道错了呢。以后再也不说你唠叨,不嘲笑你的土味情话和你落地成盒了,大不了说你可爱我都戒掉,可以了吧,够换你回来了吧。


 


黄明昊脑袋探出来。现在朱正廷的罪名还要加上一条,害得昊哥在被子里哭差点闷死。


 


最后黄明昊抱着一角被子,止住了哭泣,疲惫感又一次卷上大脑。


 


 


第二天黄明昊又是被小鬼的叫声吵醒的,他不爽地想要抬手看表看看现在是几点,给了王琳凯这无穷无尽的精力。但是他怀里的被子动了动,不满意他的动作。


等一下,会动的哪里是被子啊是被子精吧。黄明昊定定地看着他怀里的——闭着眼睛睡得安稳的朱正廷。


“靠——!!!”


 


昊哥很没面子地大叫了出来。被吓到的朱正廷也睁开了眼睛,锤了一下黄明昊:“黄明昊你一大清早鬼叫什么啊吵死了。”


暴力仙子的一拳果然是威力不减,一天不见也没比以前下手轻多少,但是昊哥却挨打得很高兴。他重重地抱住朱正廷,用自己的脸跟他的脸上蹭来蹭去,嘴里絮絮叨叨。


 


“朱正廷你回来了啊!”


“嗯?”


“太好了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太好了。”


“嗯嗯嗯,回来了回来了好好好,再睡半小时行不行。”


“呜呜呜太好了朱正廷你终于回来了,你都不知道,他们昨天都忘记你了,只有我记得你,还说你不存在,吓死我了,他们好坏。我昨天过的一点都不好。”


“嗯嗯嗯,对对对,好坏,特别坏……”


“我就知道你不会舍得丢下昊哥我一个人的!”


“……”


 


朱正廷又睡着了,看来昨天是去环游世界,给这只小猪累坏了。


“我好想你。”


偷偷亲一下他的额头,不会被发现吧。


 


 






Fin.



评论 ( 2 )
热度 ( 8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