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节车厢是自由的,我也是。”

别做玫瑰

 @会飞的大白菜 

-

这封情书,写给一个能让可怖荆棘开出妍丽花朵,自称大白菜的小朋友。

大白菜真的会飞吗?

 

跟你说话总是收获大把的快乐和可爱表情包,又不舍得结束又怕打扰你的休息,一颗令人开心的可爱大白菜。光是想想大白菜坐在电脑前吭哧吭哧地打字,织一个又一个旖旎的故事来柔软读者的心,又或者织来杀人也不手软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得要疯掉了。因为白菜就是这么一个可爱的小朋友呀,你做的所有事都镀上一层自来的娇憨滤镜,你说要我的心,明知道后面藏着刀子要将其剖开来折磨,我也舍不得不给。

你的文字太迷人,人亦如字。

我一开始以为你是披着白菜外衣的玫瑰来到的。瞅瞅你写的热恋玫瑰,带劲又火辣,你把美梦织得不似泡影,只是你一声令下,泡泡都必须炸得四分五裂,成全你的心意。文字秀色可餐馥郁芬芳还扎手,这位写手应该是玫瑰本瑰。大白菜太朴素了,不是青绿就是白的,味道平淡,不够衬你。

后来加了微信,我叫你白菜老师,你很严肃地说别叫我白菜老师,叫白菜就好啦。随后开始了没心没肺地聊天,我真的好快乐。你妙语连珠金句频出,谁会不喜欢和你说话呀!后来我接受了你要当大白菜。

动了私藏的心思,我想,你还是当白菜好了,不要当玫瑰。玫瑰太好看了,即使刺手也会有人前仆后继来摘,求一亲芳泽。白菜长在辽阔平地,没人围着白菜团团转,我可以,我来给你浇水除虫,指望你陪我谈天说地。玫瑰会被摘下,但是白菜可以肆意生长。大白菜是天底下最好的大白菜,不要当什么狗屁玫瑰。

不过空旷平地上有一颗做着会飞的美梦散发可爱光波的巨型大白菜,也很引人注目。这是理所应当的,人们都喜欢可爱的事物,何况你是可爱的极致,写一手挠人心肺的好文章,没理由看不见你。以后给你浇水的人多了,你还会不会记得我呢,是不是我的水量每次都最刚刚好,除虫动作都最小心没有伤到你的菜叶?

这样岂不是跟你当玫瑰没有两样?不过你是不会去当玫瑰的,白菜健康单纯无公害,玫瑰会把手扎得鲜血淋漓,你才不会,你是温柔的笨蛋。

好吧好吧,我要妥协。我会冲着全世界大叫,这里有一颗世界级别的可爱大白菜,爱她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只会被她迷得五迷三道,惊讶于朴素的大白菜还有这样的魅力,一见倾心,相见恨晚。内心再坚硬如磐石的人,自身就是可怖荆棘浑身戾气的人,也不敢对你大小声,还要开出花来讨你开心。

你开心起来,世界借着你反射出来的光,都得变可爱。我要做你可爱的守卫者。你之前和我说能被我爱着的人真是太幸福了,哎呀,你怎么抢我的台词呢。

 

看来大白菜真的会飞的,不然就凭一颗白菜,怎么能跨越千里击中我的心呢。

评论 ( 2 )
热度 (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