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节车厢是自由的,我也是。”

给我钦慕着的你

 @臭豆芙 

我终于动笔了,我第一个预感是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第二个预感是我对你的喜欢很可能也会这么漫长,绵绵无期。

 

遇到你之后明白钦慕是一个了不得的感情。从前钦慕的人都很遥远,和他们对话的资格都没有。我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钦慕的对象就在电子屏的对面,而我的声音没有被淹没,你听得到。给予了我这个小读者第一次回应。

难道这个世界上还存在读你的文字,接触你,和你交流对话后不喜欢你的人吗,我当然也没逃过这一劫。不记得是读完第几章戒烟,你已经坐上我心里的TOP1的位置,稳稳当当。好像那时候你还是温柔神秘的形象,我爱惨了这个形象。我试图窥探你的世界,试图了解你的喜好,从你推荐的电影(题外话,你推的电影我真的有看),音乐,还有文章寻踪觅迹。这一切在你说读者和作者不必建立太紧密的关系的时候戛然而止。

倒不是这句话伤害到我了,你和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视为珍宝,谁会怪罪珍宝。我那时对自己的定位确实是读者,当你的读者真的很幸福,毋庸置疑。可是我如果想更进一步,如果想当朋友,那得更努力一点。很奇妙的是,你并没有表示过类似的观点,我是自顾自以为的。写出值得一看的好东西,脑子不是空的,写文章的水平起码要能摸到你的脚,才有资格和你做朋友。

钦慕带来的力量,你带来的力量,你是我在荒地里生长的水源和光。我还在暗自努力,但是你扬起了强大又温柔的风。

你给我的文章评论,你用心看过,我甚至因为你说要看我的文章紧张不已检查了十几遍错别字。我私底下叫你教授,你要看我的文章比教授阅览我的报告和小论文还让我紧张。你最终击垮我的是当我骄傲地向小读者推荐你,说你是我心里的TOP1之后,你来敲我的头。你说“还要不要交朋友了,你这样说我怕别人会有意见,影响你的社交。”

那一刻我的社交型人格被我狠踹两脚当场昏迷,对你的喜欢在我的脑袋里会永远占上风。我在0.001秒之内发了好多个问号和叹号和语气词,可能你现在还没读懂,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给你翻译一下。

第一句的咦是在惊讶,你居然看到了;第二句咦和问号是在发疯,臭豆芙在关心我,一个小读者,何德何能;第三句的啊和叹号,是意识到我这样鲁莽的行为会给你带来困扰,小心翼翼地问你是不是觉得不太好,我该删掉。

情书写得絮絮叨叨实属不妥,不过我实在没有办法无视你的温柔。后来你和我说,不要当我的读者了,当我的朋友吧。毫不客气地说我的心跳骤停了。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也自认没有写出什么好东西够格当你的朋友,但是你把入场券给到了我的手上。我是害怕的,就像女孩谈恋爱的时候害怕在恋人面前展现自己不好的一面那样,我很害怕你会发现我不过如此,没有意思也没有天份,会后悔做我的朋友。我还是去敲门了。

你有时候幼稚,有时候又很严肃像真正的教授,温柔神秘的形象只是你万千闪光面中的一面。原来如此,你是不规则的金刚石,每一个平面都闪亮都招人喜欢让我钦慕,难怪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珍宝,你撒了点屑我都趋之若鹜。要是有人不喜欢你,那一定是瞎子,还是不会拉二泉映月的那种。

和钦慕的对象有你来我往的对话框,天底下还能有什么事能比这个更让人觉得快乐?很感激你是臭豆芙,也感激我遇见了臭豆芙。可以感激的太多,关联你就只能说两个,不然我的感激会很廉价,我给你的所有都要经过真心洗涤,可能不是你见过的最好的,但是是我能给你的最好的了。种子扎根发芽是因为向往光,我坐在这里写情书是因为向往你。

我通篇没敢说爱,因为我老觉得爱你也是需要入场券的,我还不够格。喜欢轻一些,我可以自己做主,自由地长久地喜欢你。

 

 

这篇情书很失败,往上一滑全是自我感动,你的好我都没写出来,但是我固执认为情书不能写第二稿。要是你能懂就好了。

这封情书的感情我用墨太深,不必有负担,我不是变态(笑)

评论 ( 4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