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节车厢是自由的,我也是。”

给喂我星星的你

拖欠了大概有一个世纪的情书,给 @Her twopence

情书一般是从初印象讲起,可是我对你的初印象简单到没有可以着墨的点。应该叫她便士,写东西真的很厉害,那应该叫她便士老师。
你写东西多棒啊,隔着电子屏看你的夏日风暴,明明还在料峭春风里裹紧风衣,心已经在过大口喝冰汽水的季节了。因为用心来读你文字里的感情,好滚烫,不吃冰的话从文章里转化而来的爱意会像火山岩浆一样喷薄而出。
读你的文字像是吃到了星星,拌点你最喜欢的佐料,端上来供他人品味。我从来没吃过星星,我不知道星星吃下去就是会这样,会一直念着想着,在胃里发光,余温让我忍不住吧唧嘴。
我以为是因为你才会这样的。因为是你喂给我的星星,所以我这么念念不忘反复品味,恨不能走街串巷大喊大叫让全世界都听到——
便士老师写的文字,不看有病错过后悔啊!!!都来给我看!!

起初我总是怕说错话,能写出这样文章的人有怎么样的傲都应该,不过我早该想到,我的便士老师可不这样。你宽容了我这个粗苯小孩,喂给我星星,还给了我赞许。我好幸运,你明明有刺,但你选择给我一团柔软。

如果你不介意,我想把以前给你说过的话复制粘贴一遍。好像那是我所表达过最直接的爱意,我怕你忘了,想再说一次。

给你的称赞在我这里永不过期。哭天喊地想把你和你的夜店文学推广给全世界。要每一个APP的开屏广告都是便士老师在lofter发表了《一分钟恋爱》,世界上每一块LED都要滚动播放要让全世界分享。可是很奇妙,明明平时便士老师很温柔,写出来的文章绮丽又有一点点凌厉,可我偏爱这一点凌厉。我我不知道自己说的对不对,只是想把我最主观的想法告诉便士老师。因为超爱便士老师所以客观不起来,就像我的爱如果能具现成微观粒子,那不管是海森堡还是薛定谔都会发现我的爱没有不确定性,它会无比准确地飞向便士老师。呜呜呜呜呜对不起我又说七七八八有的没的了。

这样一段没头没脑还语无伦次的表白,得到你说我也喜欢你呀加速。
洒家这辈子值了。
我很爱便士老师,从初印象开始,从你喂我星星开始。

评论
热度 ( 25 )